Stingray_

Jill.没有感情的发文bot

【FE风花雪月】First(希尔雷丝)

希尔凡x贝雷丝

青狮线 星辰节舞会 小甜饼

库罗德全场mvp (谢谢兄弟

——————————————————

纪念日前夜,休憩时间的修道院依旧喧嚣,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都丢弃了先前的紧张感,完全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刚从训练场出来的贝雷丝注视着成群结队的学生不由得感到诧异,尽管她逐渐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却也无法体会到大家对于明天殷切的期望。

 

好奇心促使贝雷丝走向了教室附近,很快便从人群中捕捉到了青狮学级的男孩子,正当她犹豫着是否要上前打招呼时,帝弥托利已经朝她扬起了手。

 

“老师在节日期间也坚持训练吗?真是辛苦啊。”

 

“不加紧训练可没资格陪我练剑,你个山猪懂什么。”

 

菲力克斯不放过任何一个找茬的机会,但帝弥托利并不打算接他的话。

 

“我不知道节日期间该做些什么,只能像平时那样做了。”

 

贝雷丝无奈地将左手搭在剑鞘上,随即摇了摇头。她并非对这样的活动完全没兴趣,只不过是类似的经验少得可怜而已。

 

“老师究竟是圣人还是什么的吗……完全想象不到。”

 

目睹贝雷丝一副迷茫至极的模样,希尔凡忍不住吐槽道。

 

“明天可是重要的日子,你们还是抓紧时间熟悉舞步比较好哦?舞会可是吸引女孩子的绝佳时机啊。”

 

贝雷丝望着无所事事的三人叹了口气,露出一个少有的笑容便转身离开了,她很清楚自己学级的这三位想要俘获女孩子的芳心并不是什么难事,当然,一切的前提是他们不开口说话。

 

“无聊,那种事情有什么好关心的。”

 

菲力克斯不耐烦地撇了撇嘴,贝雷丝的话似乎让他想起一些麻烦的事情,比如他今天下午就收到了不下五位女性的舞会邀请,尽管他连她们的名字都不知道。

 

“我要是像你一样,只是站在训练场就有源源不断的女孩子上来搭讪,我也不会关心这种问题。”

 

作为菲力克斯被不停搭讪的见证人,希尔凡故作深恶痛绝地捂住胸口,惹得菲力克斯的面部表情阴沉了不少。

 

“其实我打算邀请老师一起跳舞呢,不过有这种想法的人应该很多吧?舞会果然让人郁闷啊,各种方面。”

 

帝弥托利目送贝雷丝越走越远,殊不知这一句话正中希尔凡的要害。

 

不愧是殿下,总是能让自己毫无防备地幻灭。希尔凡胡乱应了几声表示赞同,回想起今天有好几次都差点对贝雷丝发出邀请,却又担心对方误解为玩笑话严肃拒绝,只好一次次地将思虑许久的话咽回肚里。

 

自从跟贝雷丝袒露出自己真实的本性,希尔凡就无法像以前那样得心应手地表现出花花公子的形象,哪怕是再轻浮的台词说出口之后总觉得浑身不自在,他比从前更加愿意向贝雷丝传达真情实感,但他不明白原因。

 

如果是殿下,老师肯定不会拒绝吧。

 

脑袋里突如其来的想法让希尔凡的心底一沉,甚至多出几分酸涩涌入心头,这种感觉他一点都不喜欢。

 

现在的希尔凡比任何时候都想给自己两巴掌。

 

……

 

纪念日当晚星光璀璨,所有人都沉醉于快乐之中,当大厅中淡黄色的光束亮起,优雅的奏乐也随之响起,在场的人们纷纷携着自己的舞伴步入舞池中央,本打算做个旁观者的贝雷丝也被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库罗德牵起了手,邀她跳起今晚的第一支舞。

 

贝雷丝暗自庆幸自己早有准备,早在白鹭杯举办之前就私下请教了雅妮特她们,虽然不如她们娴熟又轻盈,但足以不出差错地对付过去,甚至能指导帝弥托利赢得比赛,这让她不由得多了几分小小的骄傲。

 

“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啊,我原以为老师是零经验,还打算趁此机会跟你拉近距离呢,失策失策。”

 

库罗德注视着贝雷丝的双眼,脚下舞步不停却也不忘调侃,贝雷丝并不在意他的玩笑话,反倒是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

 

“我确实有这个打算,毕竟你是我的学生,你的很多事情我都不太了解。”

 

贝雷丝的回答让库罗德有一种被反将一军的感觉,他干笑了几声感慨着老师的刀枪不入,视线则在不经意间瞥见了人群中那一头扎眼的红发——希尔凡正抱着他的手肘,毫不避讳地盯着这边的方向,眼神里饱含着复杂的情绪,不悦的同时又有些黯淡,这是库罗德读出来的。

 

似乎是察觉到了库罗德的目光,希尔凡飞快地扭过脸,转而摆出一副轻松的表情望着角落里的几位女孩,夸张地揽过菲力克斯的肩膀撺掇他前去搭讪,仿佛现在心脏狂跳的人并不是他一样。

 

反应比想象中还快嘛。希尔凡的表现让库罗德非常满意,哪怕被无声揭露也时不时地瞄向这边的小子,让库罗德心生一计,意图立刻实施。

 

“……你在笑什么呢?”

 

库罗德不怀好意的笑容让贝雷丝警惕起来,另外为了惩罚这位不专心的舞伴,特意不轻不重地踩了他的脚。

 

“呃……!对不起,老师!我只是在想……”

 

万万没想到面前和蔼可亲的老师会用这种方式拉回自己的注意力,库罗德非但没有收起笑容反倒笑得更加灿烂,在舞曲接近尾声的同时将嘴唇凑在贝雷丝的耳边,再次对上希尔凡诧异的神色意味深长地开口。

 

“老师,我们要不要打个赌?”

 

不等贝雷丝搞清楚状况,库罗德就拉着她的手腕直奔大厅外面,贝雷丝被他的行为弄得一头雾水,紧紧握住剑柄示意他在自己拔剑出来之前坦白从宽。

 

“别紧张,老师应该听说过女神之塔的传说吧?”

 

好像是说今天这样的时候,在女神之塔里许愿必定成真吧。贝雷丝有所耳闻,依旧困惑地点了点头。

 

“那么我想跟老师打赌,如果现在去女神之塔散步的话,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库罗德的语气中满是自信,贝雷丝向来平静的内心也不禁泛起涟漪,尽管无法断定这是否只是一个恶作剧,但仅仅去那里看看也并不是什么坏事。见贝雷丝有着被打动的趋势,库罗德继续自顾自地说着。

 

“至于我,就要趁此机会溜回宿舍好好休息一下,说真的,我对这种活动完全没有兴趣啊,但是今天托你的福,我真的很开心。”

 

“我应该什么都没有做吧?”

 

“等老师从女神之塔回来再下结论吧,如果我赢了,到时候就拜托你帮我解决麻烦啦!”

 

库罗德一边嘀咕一边开溜,还不忘冲着杵在原地的贝雷丝挥了挥手。贝雷丝无暇细想这家伙口中的麻烦,拉了拉挂在身上的外套,带着微乎其微的期待去往目的地,在她进入女神之塔准备一探究竟时,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于是她再次将手按在了剑柄上,确认背后的确有人才谨慎地转过身。

 

看清来人是希尔凡让贝雷丝彻底松了口气,虽然不清楚是什么原因让他着急到发型都被风吹得凌乱,但希尔凡跟自己一样也是松了口气,着实令贝雷丝摸不着头脑。

 

“晚上好,老师,真是个美好的夜晚啊。”

 

两人对视了好一会儿才由希尔凡率先打破了沉默,在这期间他尽力平稳着呼吸,好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没什么异常,如果能掩盖自己一路追来的痕迹就更完美了。

 

“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那是因为,看见你往女神之塔的方向去,以为是跟谁幽会来着,结果只看见你一个人在这里……等等,好像不对,难道说那个家伙还没来吗。”

 

面对贝雷丝的疑惑,希尔凡逐渐紧张起来,他挠了挠头发不安地环顾四周,却也没有捕捉到任何一个可疑的身影,特别是刚才与老师共舞的那人也没有现身,再次看向贝雷丝时,她表露出的哭笑不得让希尔凡又羞又恼,但也只能硬着头皮站在原地。

 

“你在说什么呢,我没有那种可以幽会的对象,跟希尔凡不一样哦。”

 

“真过分啊,我现在明明是真情实意地在着急,老师居然开我的玩笑……你不相信我倒是完全可以理解,不过自作自受的感觉也太让人难过了。”

 

希尔凡自知已经没有必要在贝雷丝面前维护自己精心塑造的形象,只能苦笑着摇摇头为从前的行为懊悔,声音也越来越低沉,贝雷丝突然意识到希尔凡独自伤神的狗狗眼杀伤力还真不容小觑,很多女孩子大概都是这样被他吸引住吧,而且现在的自己似乎没资格说别人。

 

“所以……其实是因为我才到这里来的吗?”

 

若是正常情况下,希尔凡肯定会顺势提出要跟自己约会的请求,贝雷丝对他的行为举止开始相信起来。

 

“看见老师被奇怪的家伙拉走,来不及考虑就跟过来了,结果现在像是被人耍了一样丢脸。”

 

想起舞会上库罗德意味不明的眼神,希尔凡就觉得一阵晕眩,耳根也因此涨红,惹得贝雷丝眉眼之间满是笑意,思虑一番决定给诚实的孩子一些奖励。

 

“作为补偿,我就代替女神实现你的愿望如何?”

 

“真的吗!我想请老师做我今晚的舞伴。”

 

这句话希尔凡近乎是脱口而出,他一改低落的表情挂上特有的笑容,满怀欣喜的眼中也多了星点光亮,贝雷丝点点头给出她的答复。

 

“我很乐意。”

 

“如果其他人来邀请的话,请务必拒绝哦,包括殿下。”

 

贝雷丝一愣,这种稚气的请求她从未想过会从希尔凡的嘴里说出,而且态度意外地认真。

 

“真拿你没办法,我答应你。”

 

希尔凡的喜悦顿时写在了脸上,但他张着嘴唇依旧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贝雷丝也没有开口询问,只是安静地凝视着他,无言中使他鼓起勇气。

 

“还有……老师,我想吻你。”

 

贝雷丝看上去面不改色,但是眼睛却不知所措地眨了眨,她努力理解着这句话的含义,结合今天特殊的节日气氛,小心翼翼地对希尔凡伸出手背。

 

希尔凡看着贝雷丝无处安放的手先是轻声笑了笑,随即握住她的手指稍微一拉,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在贝雷丝惊讶之际抚上她的侧脸,吻上贝雷丝温热的嘴唇,如同蜻蜓点水一般停留片刻便离开。

 

“真的很感谢你,老师!我就先回舞会去了,请别在这里待太长时间,要是感冒就糟糕了……”

 

或许是畏惧遭到贝雷丝的责骂,希尔凡垂下头飞快地嘟囔着,照来时那样仓促地在她面前消失,贝雷丝也像刚来时那样独自呆站着,唯一的差别就是她从未体验过的,有生之年第一次的,过分发烫的脸颊。

评论(10)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